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灵的畦边垄头·蕙风秋薏

窗前小朵缀青柯,书案简楫润清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秋鹤高鸣  

2013-10-27 13:58:52|  分类: 音画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3年10月27日 - 蕙风秋薏 - 心灵的畦边垄头·蕙风秋薏
    静谧的夜空里,只要你能凝神,总有一样物件能寄托你的情愫,而且会随着你即时的情绪幻化成无限神韵。
    是的,宁静的秋夜,我独自坐在书房。案头简洁的深色台灯,伸展着韵致的臂弯,只让书案上展开着的笔记本和搁在其上的笔,以及袅娜着热气的那盏汤茗,沐浴其柔和的光辉。此时的我,则沉浸于林语堂的文字里。
    忽而,我掩卷谛听。因为电脑播放器播放着的马常胜的《秋鹤高鸣》抓去了我的双耳,让我不由交臂胸前,凝神聆听。我一下子感觉,那是心灵的行吟,那是灵魂的游唱——因为心灵是相通的。
    马常胜的声线是悠扬的。我起先听不懂他在吟唱些什么,也许那是梵语,但这缱绻的旋律,似乎一下子让我文意的心也一同舒展起来。只觉得,我的心也随着秋夜里展翅翱翔的白鹤一起深情远行。融合着稻菽的清风,在鼻翼间划过,沁入我的心肺。顿时让我的情绪有了清新的成分。秋虫情歌四起,那是对美好的吟唱;湖水笑靥微澜,那是对美好的共和。
    马常胜的歌喉,让人的心,在深邃的夜空里有了翔飞的双翅——忽而如纸鸢般扶摇直上,忽而如游丝般潇洒穿行,又忽而如缕羽般曼妙轻舞……是的,只有心绪能主宰自己,而一切也都源于随心。人有时常以应景作为自己思绪的借口。但我认为,绝大多数都是应心的。一句“起风了,我来得准时。”道出了我为什么释卷凝听的理由。是的,“起风了!”这句远古走来的对远方亲人牵挂的朴素口语,也着实让我有了应心的反应。牵挂,是亲情亘古不变的绵线。有时,一句“想你了”,会让人暖意盈怀;有时,一句“自己照顾好自己”,会让人感受到亲情的魅力……
    《秋鹤高鸣》,一首秋夜里遥寄心绪的吟诗;秋鹤高鸣,一份秋夜里表达思念的情愫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