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灵的畦边垄头·蕙风秋薏

窗前小朵缀青柯,书案简楫润清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剪水波漾闲心  

2013-08-10 21:41:18|  分类: 转资惠存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剪水波漾闲心

喜欢凭感觉去捕捉文字的味道,喜欢懒散地闭着眼倾听一切自然的和声。简单,专注, 安宁,是我愿意沉溺的境界。

偶尔阅读,偶尔闲谈,偶尔放任思绪,在别人的文字里辗转。喜怒悲欢,皆用来感叹,偶尔还会泪水潸然。当一个人经过岁月洗礼,融入真实生活之后,才会慢慢脱去青涩,学着悟解知性人生。

生命之路是由双脚摸索出来的。这一路,一步一个足印,深深浅浅两行,在内心深处相互作伴。

当我们途经生命的每一个站点,都会或多或少留下痕迹,无论于己,还是对曾经结缘的一些人和事。想想发生过的曲折,想想那些曲折中的节点,一声长叹。如果说享受过往,不如说是品读:读人,读事,更读己。善待生命,善待自己,善待曾经结缘的一切,也算人生一项使命。

毕竟每一段经历,都会与生命擦肩,渐行渐远。举杯,为往事饯行。送走一段故事,消化一份记忆。经历过,该是增收。无论改变如何,免疫力都会增强。再次面对一切的时候,心态也会变得更加平和,从容。

我们拥有自由的灵魂,张扬的内心,却在社会、生存环境的双重压力下,不得不像工蚁一样辛苦地活着。即使如此,也不要忘记初衷:用双眼去寻找藏身生活夹缝中的简单诗意。生命本身就是一种动态,勇于承认在你身上发生的一切是一种智慧,而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,则寻到了快乐的源头。

翻阅过往,不知为什么,突然想起了三毛。一头不算张扬的长发,一袭宽松却张扬的长衫,一顶类牛仔的休闲凉帽,一脸真挚、快乐的笑容……独特的气质,渗融了一丝爽朗在里面。孤独的行者,走在真正潇洒的旅程上。这样,牵手灵魂上路的自由,也是我的渴望。由心欣赏,两个字:向往。

想起她说过:“我是一个像空气一样自由的人,妨碍我心灵自由的时候,绝不妥协”。有几人可以这么倔强,这么纯粹?

“我笑,便面如春花,定是能感动人的,任他是谁”。

她如此解读快乐:“真正的快乐,不是狂喜,亦不是苦痛,在我很主观的来说,它是细水长流,碧海无波,在芸芸众生里做一个普通的人,享受生命一刹间的喜悦,那么我们即使不死,也在天堂里了”。

能够率性、爽朗地活着,是一种让人艳羡的自由,一种福气。我们一样拥有恣意四海的灵魂,而双足却被缠绕上太多的羁绊,无法迈步远行。

人群中,不少人是活在内心深处的。他们在逃避喧嚣的尘世吗?当然不是。安坐内心深处,恰恰是一种勇气。面对瞬息万变的外在世界,我们更需要沉潜下来,审度自我,给性灵营造一方宁静的空间。

如果可以选择,来生,我愿意背起行囊,做一个徒步山水的行者。去好好享受一个人的自在,一个人的精彩,用力拥抱一个人时而明媚时而忧伤的情怀。将一个人,演绎成一种习惯,与孤独无关。

    向往风的自由和洒脱。然而作为人的个体,却不是单一的存在。他(她)与这个世界,周遭的人群,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。因为这样那样的联系,衍生出了诸多的牵念。“一切有情,都无挂碍”,是一种佛家境界,非寻常人之所及。历经万般艰辛,终是过往云烟。那么,就做个有情有义的寻常人吧。皈依世俗人情,把握、珍惜当下,实实在在地活一回,不再因虚度而生懊恼。

一剪水波漾闲心 - 蕙风秋薏 - 心灵的畦边垄头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