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灵的畦边垄头·蕙风秋薏

窗前小朵缀青柯,书案简楫润清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岁末校园随想  

2011-02-01 14:59:11|  分类: 物随心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 悠远的管乐,那是静谧校园的背景,我则是当下最惬意的享受者:幽幽地聆听着,静静地感受着。同事有事,相约替其值班。也正好,我可在年前便把“寒假作业”提早完成。可是,这音乐,这氛围,以及由此产生的心境,迫使我的意志投降,文案“弃械”合扉,让清闲袅娜娉婷。

这校园,是我生命价值存在的最重要的地方。长期以来的积习,似乎让我再也没有别的什么奢求。你的所做,你的所想,似乎总跟教育有关,它让你似乎真的有一种“鱼儿离不开水”那样的鱼水情。

校园是美的,四季轮回,风景变幻:春风里的姹紫嫣然,夏阳里的葱茏鲜翠,秋雨里的薰香果实,冬雾里的玉琼世界……那是一幕幕百看不厌的风光佳片;校园里的人是美的,男女老少,艺德真善:辛勤的园丁,笑语盈盈,春晖朝露;茁壮的新苗,生机勃勃,争奇斗艳。

在这校园里,我们默默地将米兰的芳香留存其间,平凡地将春蚕的丝线萃吐于此。苗儿一茬茬地长成了参天大树,鸟儿一群群地鲲鹏振翮。你不再风华正茂,却依旧意气风发。在这校园里,我们愿是一瓣圣洁的心花,化春泥,化潜雨,化红烛,化明月;我们愿散放清香,哺育明朝的欢乐;我们愿栽下绿荫,使未来得以乘凉……在这校园里,我们以真的品格,不屑于与虚假结伴同行,耻于与忽悠为伍携手,羞于与歪斜邪促膝交心;我们以善的心灵,像阳光抚摸每一片绿叶;我们以美的情怀,辟一片纯净的沃土,开一畦芳馨的绿园……

是的,正是由于这校园,培植了我狄更斯“凡可以献上我全身的事,决不献上一只手”的做事秉性;正是由于这校园,成就了我冰心“弱小的草啊,骄傲些吧!只有你,普遍地装点了世界”的人生自豪;正是由于这校园,让我豁然于苏霍姆林斯基“让每一个学生都抬起头来走路”的教育真谛……

是的,在这校园里,我品尝过“山穷水尽”的痛楚,也领略过“柳暗花明”的窃喜;在这校园里,我凝眉于诲海的深邃,更开颜于“无限风光尽被占”洒脱……啊!一片无所不在的神奇,一片无时不有的沉醉。

悠远的管乐,那是静谧校园的背景,我则是当下最惬意的享受者:幽幽地聆听着,静静地感受着。此刻,我似乎感到有一种莫名的幸福感正慢慢由心底泛起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