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灵的畦边垄头·蕙风秋薏

窗前小朵缀青柯,书案简楫润清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翩然的蝴蝶,美丽的心情  

2010-09-02 19:17:17|  分类: 生活短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九月的繁忙,在八月的暑日流火中扑面而来。学生的报到,课本的搬运,教室的打扫,课桌的排理……一切都在我们教师的汗涔中身体力行。此刻,书生的他们成了搬运工,素净的她们成了清洁员……

    真的,我一直能为自己有缘生活在这样一个上进的集体里而深感庆幸。老师们极强的集体荣誉感,早已让兢兢业业成为了习惯;老师们对学生的拳拳责任感,早已把尽心尽责成为了义不容辞……看着老师们如此的状态,我有时倒会心疼地劝说他们:“歇会,我们也要学会休息……”

所幸的,老师们在繁忙之余,尚能以各种时尚,“业余生活”自己。开学没几日,我们每天清晨,在绿意盎然的校园里,总能欣喜地邂逅老师们那“翩然的蝴蝶”——以美丽的服饰飞扬着各自自己美丽的心情。

我真的很佩服我们的老师,他们一方面以自己的真切的教育行为,全心诠释着“教书育人”的神圣含义,他们把殷殷的教育元素,全心揉进了自己的生命里,成为了一种高雅的与众不同的教育人生。全身心的致力,丝毫没有抱怨,却把自己喜悦的心情,写进了各自个性的穿着之中。他们得体,她们有型,他们脱俗,她们清新,他们率真,她们优雅…… 

我想,朴素是一个我们职业的很好修饰,但不应是时尚年代里我们生活的全部。那泛溢着我们教育生命特质的得体时尚,不正是我们生活中最亮丽的色彩吗?我们有着自豪的致力于自己职业的美丽心灵,我们也应让美丽的服饰与之和谐统一。它是我们一种积极的生活心态,飘逸的衣襟,飘扬的是我们美丽的心情,飘扬的更是我们一种积极美丽的生活追求。

是啊,美丽应该是我们追求的永恒主题——美丽的心情,美丽地工作,美丽地生活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2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