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灵的畦边垄头·蕙风秋薏

窗前小朵缀青柯,书案简楫润清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中秋记忆  

2010-09-22 07:58:27|  分类: 亲情陪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中秋记忆 - 蕙风秋薏 - 心灵的畦边垄头

 ——儿子小学习作

中秋之夜

“明月几时有?把酒问青天。”宋代文人曾经对明月感慨,他那时一个人在他乡度过中秋之夜,是那么孤独。今天我们全家11口人在奶奶家相聚,围着一张明月般的桌子,其乐融融,与苏轼形成鲜明的对比,而我们孩子更是想出各种法子玩。

喊月亮 

也许是突发奇想,也许是受了斯达舒胶囊广告的影响,我向长空高呼一声:“月亮,你好吗?”这声音响彻天空,久久回荡,月亮仿佛给了轻轻的回音:“我很好——”姐姐和妹妹都笑了。我不以为然,说:“我们比谁喊得响!”妹妹“哇”地一声,特尖。我说:“得喊‘月亮,你好吗?’这句。”这回妹妹喊得没我响了,而姐姐向来少说话,根本不是喊,而是说。最终我是胜利者。

做“月饼”

这居然也是我想出来的。一个大月饼,分成五份,倒在小月饼盒里,成了五个小月饼。

家里有一个大月饼,里面的馅不好,再加上买得早,有可能坏了,奶奶准备把它扔了。我忙阻拦,说,让我们玩玩吧。我们拿了塑料叉子,又拿了没用的“模子”。为了不妨碍大人们谈话,我们来到楼上房间玩。我用叉子刺中它的“心脏”,把它分成两半,然后,我们将其化成粉末,把五个模子一一填实,不多不少,正好足够。我问妹妹:“这月饼给谁吃?”“当然给爷爷吃喽!”妹妹答。

一个多么快乐的中秋之夜呀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