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灵的畦边垄头·蕙风秋薏

窗前小朵缀青柯,书案简楫润清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U盘迷踪  

2010-03-02 11:58:34|  分类: 物随心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昨天,我的U盘给我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——它居然和我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:

新年过后工作的第一周,以其匆忙的脚步使原本慵懒的假期生活归于平复,归于正常。惬意的双休日,好让人有一次重温起对那份悠哉的眷恋。但不管你心底有多么的巴望,周一的脚步还是在淅淅沥沥的春雨中悄然来临。和往常一样,早早地起床,快速地洗漱,任务似的用过早餐,手机什么的习惯性地往包内一装,开车和妻子一同前往学校。

到得学校,所有的行为也都是习惯性的,我还是熟练如故地做着一切一天工作序幕拉开时的准备:水壶灌水、煮水泡茶,抹布搓洗、擦抹桌椅,电脑开机、U盘插上……咦!怎么,今天U盘没带?早晨从家出门时明明放入公事包内固定地方的。于是,我在包内夹层的袋子里一阵摸索。几样东西,摸上去的手感都不像。再摸索一遍,还是摸不到那熟悉的“身体”。我索性扒开袋口,张望着把夹层袋内的几件物品一一取出,可还是没有那U盘的踪影。我想,会不会在包内的其他地方?于是,我又一次外层内层地一一找遍,可还是找不见那U盘的一丁点踪影。噢,也许还在家里吧!于是,我放弃了寻找。

但是,缺了那U盘,对我来说,似乎心里少了一样言不准切的感觉。但还能“正常”地进行着我的日常工作。不过,心里还是暗想着,中午在学校用过餐后回家一趟,因为U盘里有我昨晚在家准备好的一些资料,下午开会要用的。

于是,我在学校食堂草草用过中餐,开车回家去取那U盘。潇洒地停车,疾步地蹬梯,迅疾地开门,我直奔书房:书房内没有,卧室内没有,餐桌上没有,客厅的茶几上也没有,甚至调换后挂在衣橱的上衣口袋里也没有。这下,我急了。急的不光是那U盘里存着我长年累积的所有资料的丢失——从先前的128mb的储存量,换成256mb ,后来又不够了,2006年下决心换成了8个G的,容量大,样子也很雅致,而且分门别类地存有“偶得文斋”“天籁茶吧”“图片憩巢”“教科沙龙”“教研在线”“校务备份”“临时客栈”等,大“夹子”中又有小“夹子”地根目录派生,万一丢了,损失“重大”;我还急的是,里面有我下午开会准备要用的资料……于是,我又一次在家里翻箱倒柜……可最终,无可奈何的失落写进了我的内心,可还是心存希望,还是回校在包里再去找找吧。折身返校后,我干脆把包里所有的东西悉数抖出,可回应自己的,还是无奈的摇头。

寻找的念头先作罢,心存“船不漏钉,屋不漏人”的意念,我还是先补做功课吧:准备下午开会的资料(由于匆忙,后来发现,所准备的开会用的资料中出现了纰漏,所幸无伤大雅)。

会议接着会议,开了整整一个下午,居然也把U盘的事给忘了;傍晚和朋友小聚,一阵畅谈,那U盘的事也没扫我的兴。可是回家后,我还是不死心重复着中午返家后的所有寻找的举动。随着寻找遍数的增加,浓重的失望慢慢积淀,然后悄悄笼罩我的心头。妻子见状,说我像是丢了魂似的,还开玩笑地说,丢了U盘,像是丢了情人。直到睡觉休息的时间,妻子说,还是洗脚睡觉吧,不知什么时候,说不定,那U盘会“蓦然回首,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”的——说的也是。

妻子洗好脚去铺床了,我坐在卫生间心不在焉地洗着脚。“哈哈,你的‘情人’在这!”卧室里传来了妻子朗朗的笑声。我赶紧往卧室奔去——脚是湿的,鞋也没穿。那U盘正安详地躺在枕头边上——我傻了眼,直愣愣地望着,一个大大的问号写在了我的脸上,它怎会躲在被窝里呢?

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