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灵的畦边垄头·蕙风秋薏

窗前小朵缀青柯,书案简楫润清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桂香诗飘  

2009-10-19 07:32:33|  分类: 绿芜映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桂香诗飘 - 蕙风秋薏 - 心灵的畦边垄头

    这几日,似乎总能闻到香味。哦,八月了,“八月桂花遍地开。”随口吟出的句儿,忽然使我恍然大悟。也便随即,那香味儿似乎更浓了,似乎也更有情韵了。

天方微熹,是幽幽的桂花香味把我从美梦中唤醒。在懵懵懂懂中,那清清的幽香恍惚如一只纤细的玉指,在轻轻地拨弄你的鼻子,然后轻抿唇口,俏皮吁吹。顿时,芳香扑面,丝丝缕缕沁袭你的鼻孔,那醉人的香气,不时使你扇动鼻翼,牵动神经。哦!醒了,我在醉人的桂花香气中睁开了惺忪的睡眼,然后,一骨碌坐起。

周末的早晨,阳光播撒的早晨,香郁弥漫的早晨。此刻,我真正领略了梁实秋所言的“闲”的逸致了。于是,我在幽香中洗漱,在幽香中用餐,在幽香中出行……

周末的小镇,到处是逛闲游乐的人们。那茵茵的草,那灿灿的树,那粼粼的波,似乎都沾染上了醉人的桂花香气。此刻,我们仿佛都能找见和着桂花香味的暖阳,在俊男靓女飘逸的衣襟上随风飘扬,在稚童嫩孩红扑扑的脸蛋上眷恋驻留。“不是人间种,移从月中来。广寒香一点,吹得满山开。”人们穿行于那仙香的世界里,悠闲的人更是逍遥自在,忙碌的人似乎也驾着悠哉的祥云从容琴弹流水。

入夜了,“桂花留晚色,帘影淡秋光”。天幕里,弥散的桂花香气似乎更浓了。我在流光里似乎领悟着漫舞仙子的姿语:她舒广袖,甩撒的是满袖的祥瑞;她醉舞步,弹跳的是满怀的喜悦。夜静了,我还在台灯下阅读,只因迷恋那醉人的香气。斗屋香气盈室:书香与花香交会,茶香与花香交融,乐香与花香共舞。

我轻启书扉,香气中有了文化的翰墨;我轻抿翠茶,香气中有了茗汤的清冽;我轻聆雅乐,香气中有了低吟浅唱的闲情。啊!桂香诗飘,诗意人生。——我沉醉其中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7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