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灵的畦边垄头·蕙风秋薏

窗前小朵缀青柯,书案简楫润清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买家俱流水记  

2009-08-08 18:07:05|  分类: 生活短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感谢朋友:清晨“生日快乐”的短讯祝贺,让我怀揣着喜悦,大清早帮亲戚驱车前往苏州蠡口家俱城选购家具。

车上,我们谈笑风生。亲戚谈论着造房装修的艰辛和满溢的欣喜;我们则娓道着儿子大学的琐事。亲戚说,特定今天8月8日日子的好口彩,沾其喜气购买家具。这才让我感觉,自己的生日原来是那么的吉祥,嘻嘻。

苏州蠡口家俱城确实大,我们锁定了口誉较好的“汇海隆”。家俱城选购家具,跟逛商场选购服装一样,总让你无所适从,这款好,那款也好。这款有古色古韵的文化气淀,那款有清新田园的休闲情趣;这款雍容气派,那款简洁实用;这款色彩文雅,那款相拼得当……我们正像是刘姥姥进了大观园。我们一方面为着亲戚做着参考,另一方面在为自己将来的选购挑花了眼。

一个上午的楼上楼下,一个上午的眼观手摸,一个上午的权衡比较,我们帮着亲戚照单选购完毕,我们也选中了日后要买的家具。然后等候一件件装车,不料,等了好长时间。人手紧张,我也车上车下帮着忙……忙碌了一阵子,十三吨的卡车装得满满的。我的衣服湿透了,满手臂都沾满了泥灰。此时,时间已是一点多,难怪肚子正使劲唱着空城计。

在饭店吃了饭:休息真好!好久没干过重活了,这下,给了我异样的感受。

瓢泼的大雨趁热闹似的陪着我们,噼里啪啦打在窗玻璃上溅起的水花,以及轮胎飞速运行旋起的水雾,让我们飞驰在高速公路的车,真有腾云驾雾的感觉。

四点多一点,我们回了家。我们又一次“卖苦力”,我们又一次衣衫汗湿,我们又一次满脸抹黑……难得这样的劳动,实觉肌肉酸胀。不过,这也很好,时间匆过,日子好过,有益身心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