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灵的畦边垄头·蕙风秋薏

窗前小朵缀青柯,书案简楫润清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送儿子上学㈢  

2009-08-21 15:55:17|  分类: 亲情陪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昨晚,我怎么也睡不着,直至深夜零点,呵欠却是连天,但由于思维的活跃,纵然让我睡意荡然无存——我挂念儿子。我们住的酒店与儿子就读的学校仅一街之隔,傍晚军训嘹亮的口号声似乎一直在我的耳旁回想,一直到今天早上。

本想吃了早点稍作休息,领着妻子至少去游游大雁塔什么,可早饭一过,不知怎的,妻子说,还是去儿子的学校看看,看儿子训练吧?我也随口允诺,对!顺便好好参观一下校园。

我和妻子坐在交大雄伟的主体教学楼群的台阶上,鸟瞰钱学森图书馆前广场上的一个个军绿色的方阵,儿子所在的连队就在其中。虽然我们看不真切儿子的模样,但队列中固定的位置我们依稀清晰,似乎我们的目光一直集中在那个点上。

我提议妻子,还是去参观校园吧,也是一次别具一格的旅行,况且,我们一直看着儿子,儿子或许也会不安的。诺大的一个校园,不下一天是参观不完的。于是,我们穿行于浓荫蔽日的梧桐树洞,依照先前在交大网页了解的情况,逐一让亲眼目睹而得到印证。掩映在原始森林似里的古朴的院校建筑,很容易使我俩想到了交大悠久的建校历史和辉煌的成就;拔地而起的现代建筑更让我们感受到现代勃发的气息。我们行走在浪漫的樱花道上,旁边厚重的松柏志趣和浓郁的紫藤情缘交融在一起,让人感觉漫步真好!我们逐一读着青苔泛溢的红砖青瓦厚实积淀的历史,似乎在这树荫婆娑的光影里叠幻着无数人杰的风采;我们深深呼吸着清新空气里浓郁的人文芬芳,仿佛在这亭台桥榭里与辉煌邂逅……

今天下午,我们要和儿子告别。我们将把儿子托付于这样一所大学,我们放心了,尽管亲情让我们不舍,尽管爱意让我们有失落。

下午一点,我和妻决定采用步行的方式前往火车站。从交大到火车站,如果步行,也许需要两个小时。但是我们就这么做了,一来让我们通过走街串巷,对这座城市有了了解,尽管不能做到深入;二来也是一次观光,踯躅慢行,一边感受其独特的风景,一边等待列车发车的时间。由此,不知不觉,我们爱上了西安,爱上了西安交通大学的西安,爱上了有我儿子在这求学的西安交通大学的西安。

汽笛长鸣,东去的列车启动了。我们把儿子交给了西安。我想,有着“十三朝古都”底蕴的西安,一定会把一个更出色的儿子还给我们!

2009年8月19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