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灵的畦边垄头·蕙风秋薏

窗前小朵缀青柯,书案简楫润清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和妻子与儿子一同经历高考  

2009-06-12 10:53:05|  分类: 亲情陪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第二天大清早,我一觉醒来,发觉儿子已经在用功了:只是轻轻翻阅着语文背诵要记的东西。吃过早餐,8点30分,儿子说:“出发吧!”我和妻子便陪着儿子前往考场。

到得十中门口,只见那里人山人海。考生正陆续进入考场,家长们则在外面深情地目送着自己的孩子,紧张的成分,不同程度地写在家长每一张不同的脸上。儿子回头含蓄地笑了笑,扬扬手,轻声对我们说了句“我进去了”;妻子则在儿子的肩头拍了拍,她似乎要把自己全部的热情传递给儿子;我则凝望目送,也似乎想要把我自己全部的智慧送给儿子。

然而,作为家长,我们深知高考时的艺术性,一路走来,甚至从昨天到现在,我们关于考试的知识和技巧,一点也没有与儿子谈过,我们心里唯一想做的,想给儿子以家庭的温馨和和谐;我们只想着,每考完一场要尽快把孩子带离考场,尽快让孩子忘却本场考试;我们只想着,让孩子健康地应对每一场考试:语文——数学——英语——物理——化学。尽管每一场考试完毕,我们总要不自觉地在第一时间去看儿子的脸色,去看儿子的步履,想从他须臾的表情里去读懂儿子此刻的心情,去理解儿子的表现,甚至细致入微地想从儿子的鼻息中去捕捉儿子的每一场考试的感受。这些,我们只是默默地、悄无痕迹地重复着,但是,我们始终没有问过儿子一句有关考试答题情况的话,只是每次考试完毕后,替儿子如释重负:“一座山又搬掉了!”

是啊!每一场考试似乎都是一座压在孩子心头的大山。儿子长大了,儿子确实长大了,他能从容地应对,能全力地去完成。儿子真伟大!

6月9日十六点四十分,高考全部的科目结束了。十中的校门口,手捧鲜花的家长,持牌迎接的好友……他们,不!是我们,我们心心相映,我们翘首望眼:孩子不简单,家长不容易,中国的“独木桥”承载着国人多少的人间情。此刻,我想到了儿子考试第一天吃过晚饭后,由于事务缠身,与妻儿告别时第一次紧握儿子的手时的那种父子情谊:父子的眼神交融——爸爸给的是力量,儿子给的是坚毅,边上含笑的妻子给的是幸福。其实,高考是人生的一次经历,我们太在意了。

高考总算结束了。儿子喜滋滋地从校门口走了出来,于是,我们随着人流,说笑着,走在紫藤架相间跨巷而筑的林荫小道上……我和妻子与儿子一同经历了高考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7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