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灵的畦边垄头·蕙风秋薏

窗前小朵缀青柯,书案简楫润清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时光册页·㈤闻香  

2009-05-08 14:12:04|  分类: 哲思偶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满园的葱茏无愧于“全国绿色”学校的称谓,满怀的和谐彰显的是“绿色生态”的教育理念。我们每天穿行于校园,相遇的是生机,邂逅的是清新。由此,总让人心里充盈着无限弥醇的欣欣然。

课间,我揣着本儿,前往教室。匆忙间,馥郁的幽香唤住了我的脚步,使我不自觉地闪动鼻翼,驻足环视,闭目嗅吮,努力寻觅着芳香的由来——

是高大茂盛的香樟树上繁密的小黄花?满树的小黄花,让香樟的枝头仿佛成了无比硕大的花球。我迫不及待地来到树底下,清香包围着我,细碎的小黄花窸窸窣窣地旋落着,让人真真切切地享受着童安格“花瓣雨”的情韵。地上早已掉了绵绵的一层,虽然有时或许会给人带来须臾的伤感,但沐浴其中,沉醉其中,那倒也是一份醇郁的浪漫徜徉。我摊开双手,让小黄花优美地打着旋儿飘零着,然后幸福地落在我的手心,安详休憩。我双手捧着,仔细地端详着。多么可爱的小精灵啊!六个瓣儿嫩嫩的,白中带黄,黄中带绿,多么可心,多么诱人。成簇的花蕊,散发着丝丝淡淡的幽香,这花香似乎是是的,但似乎又不全是。

我继续循香而行。咦!围墙边的一丛灌木吸引了我:每一枝条白花点点,无数的枝条,汇成了一个“雪”的世界,而此时的叶子,倒仿佛成了万白丛中一点绿了。我老远就闻到了它发出的醉人花香,我以为我找到了当初的香源,因为其花间漫舞穿梭的菜叶蝶似乎在证明我的判断。于是,我又一次闭目凝神,贪婪嗅闻,我似乎要把这醉人的花香尽收肺囊。但经过细心反复的分辨,那似乎又不全是刚才匆忙间的第一感觉。

于是,我的鼻子又一次像探测仪似的,向四面八方无限伸展,百倍努力地探寻着这份醉人。可是,我的嗅觉神经似乎被迷乱了:是百草园边上那一片艳丽的小红花,还是教学楼走廊花坛里垂髫摇曳的金银花;是冬青,是紫藤,是棕榈,是广玉兰……我的鼻子告诉我,是对的,然后它又似乎马上告诉我那又不全对。

暗香浮动,我沐浴着这醉人的花香。它诱惑着我的嗅觉,甚至诱惑着我的心。它似乎是祥云,让你驾驭着幸福的神舟,一路陶醉,一路畅意。我怀揣着花香升腾起来的幸福,来到了教室。哎!孩子们稚嫩灿烂的笑脸,不正是一朵朵让人怡神的花朵?还有我们每一位教者的杏坛风采,不就是一缕缕让人醉心的花香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7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