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灵的畦边垄头·蕙风秋薏

窗前小朵缀青柯,书案简楫润清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近日思绪关键词·儿子①  

2009-05-18 11:48:05|  分类: 亲情陪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儿子一直是我们生活中最亮丽的色彩。自初为人父至今,儿子一路伴着我们,使我们的心里时刻充盈着幸福。

如今,儿子那酥嫩的小脸蛋已变成了略带质朴坚毅的俊脸。那在以前,那红扑扑的小脸蛋,可是我随意啄一口然后留下无限美好满足忍俊不住的惊喜,那飘着的奶花香,足以让你陶醉好长一段时间。现在,儿子长大了,他怕羞了,我只能眯着眼含笑幸福地看几眼。

儿子小时候最爱听故事,蹒跚学步时,常拿着《365夜》追着妈妈给他讲故事。我那她呀,早已把上下两册读完了,有的还讲了好几遍了。于是就把“重任”转交给我:“爸爸的肚里故事可多了!”其实,我肚里哪有故事,就这么点陈芝麻烂谷子。但小可爱要听故事,那我只能讲。于是,我就抱着儿子,以各种名著为蓝本,随口现编,今天让儿子随孙悟空一起勇敢地去保护唐僧西天取经,明天让儿子与诸葛亮一起去辅佐刘备与魏吴鼎立,后天让儿子与格列佛一起去周游列国……儿子听得津津有味,我则幸福地陶醉着。也便由此,儿子爱上了阅读,书籍也便成了我们今后儿子生日、六一唯一的礼物。

 可爱的儿子,也变成了我们的心肝宝贝,这和所有的家庭一样。记得那时,我们在乡下和父母同住,每次从镇上骑车下班,儿子那小可爱,总让我归心似箭。憋进村口,跨过小木桥,一拐弯,总能看到儿子骑着红花牌小童车,在自家的水泥场上与公鸡追逐。此刻,我便会放下自行车,也同他一起追逐。所不同的,我追逐的是可爱的儿子,想搂抱他,想亲亲他。我问他:“为什么要追公鸡?”儿子脸一扬,说:“爸爸,公鸡叫我卷毛哥!”我笑了,他妈妈也笑了,爷爷奶奶也笑了。哦!公鸡有节奏的“喔喔喔”的打鸣声,在儿子的小耳朵里竟然成了叫他的“卷毛哥”。嘻嘻嘻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