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灵的畦边垄头·蕙风秋薏

窗前小朵缀青柯,书案简楫润清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时光册页·㈥偷闲  

2009-05-15 10:53:08|  分类: 物随心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闭门谢客,似乎有时真有不近人情的感觉,又似乎是一份有意无奈的逃避。然而,我想,它应该也是一种心境,忙中偷闲,拒吵闹于门外,让宁静沉浸自己。

一个上午,我听了一节课,接着又连续上了两节课(这一学期似乎经常这样),感觉真有点累了。爱喝茶的我,似乎整个上午滴水未沾。中饭也只顾吃菜,菜几乎都快吃完了,而碗中的水晶白米饭,我无意倒冷落了它们。觉得有点过意不去,于是,任务似的撬了几大口,算是没有欺负碗里的一片情意。

我洗了把脸,便将办公室的门反锁,坐在椅子上,空白自己的思绪。

办公桌上的电脑处于待机状态,那七彩的“肥皂泡”也不顾你的心绪,变幻着色彩,打着旋儿,调皮地碰撞着,尽情地嬉戏着。我看着看着,竟忍不住笑了笑:“真顽皮!”

顽皮的“小可爱”们吸引了我。于是,我支着下巴,莞尔抿嘴,乜眼着它们:一、二、三……一共十二个,这泡儿真的很诱人。它们俏皮地你挤着我,我弹着你,有时三五成群,有时独来独往;有时一起凑热闹地挤向一个角落,有时独自一人尽享自由的飞翔;还有时成双成对,似乎是卿卿我我,又似乎嗔怪讨好……它们不断变幻着迷人的色彩:黄→橙→红→紫→蓝→青→绿→黄……每一种色彩又变化着不同的深浅。啊!多活泼,多柔美,多清新,也多浪漫,多么惹人喜爱呀!

哈哈哈……真是这样,宁静能让人儒雅。当然,儒雅也同样能使人宁静。雅致的宁静,宁静的雅致,美——美的心情由此孕育;美——美的意想就此升腾:再忙,也需要闲暇来慰藉,哪怕是忙中也要偷闲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