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灵的畦边垄头·蕙风秋薏

窗前小朵缀青柯,书案简楫润清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脉动朋友(转帖)  

2009-05-01 14:30:54|  分类: 转资惠存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茫茫人海,喧嚣尘世。你什么都可以缺少,也什么都可以没有,但千万不能没有或缺少朋友。没有友情的世界是繁华的沙漠,没有朋友的心是寂寞的,是清冷的,更是贫穷的。相信不会有谁愿意孤寂,甘心贫穷!

那么什么是朋友?朋友就是那样的三两同志,甚至是一二志士。酒余饭饱之时,在雨夕灯窗之下,与你同消寂寞;朋友也是这样的一些人,读读他们的或他的名字,想想他们的或他的面庞,一种莫名的感动,会油然而生,一种淡淡的幸福,会渐渐逼近。

朋友是铺设搭建在我们心灵之间的一座爱的桥梁,朋友是我们共同用生命的阳光、真诚的雨露呵护培育出来的一株情谊之树,也是我们手挽手,肩并肩,彼此相携,走过很久很久的那段人生路。

朋友是雨疏风骤中的一把伞,风雪霁后的一片艳阳,是匆匆上班路上的一句简短的问候,是熙熙攘攘人群中的伫足凝眸。或许有高山流水的共鸣,也有相见恨晚的怦然心动。

朋友是“手脱相赠”的那把价值千金的宝剑,是“江南无所有,聊赠一枝春”的那片素心,也是“李白乘舟将欲行,忽闻岸上踏歌声”中的那款深情,更是那南浦所唱的骊歌,灞桥折下的杨柳,阳关所敬的那杯酒。

“百年修得同船渡,千年修来共枕眠。”和美好的爱情一样,朋友是一种相遇的偶然。前世的宿缘,真正使我们成为朋友的,可能就是一次促膝长谈,一次抵足而眠,一次意外的邂逅,也可能是一次口角争执,一次无关紧要的误会。这些都是勉强不得,刻意不来的。该来时定会如期而至,该走时亦会悄无声息,不告而辞,这也很正常,千万不要太在意,得之那是你的幸运,不得那是你的命运。

朋友不是商品,但却和商品一样,是天生的平等派。所以,与金钱、名利、地位和权势无关。朋友是一种会心,“相见亦无事,不来忽忆君”、“身无彩凤,心有灵犀”。唉——朋友是一种默契,只要两颗心是訇然共振的,那么时间和空间的距离都不是问题。“白发可如新,倾盖亦如故。天涯也咫尺,咫尺却陌路”。朋友是一种相投,一种印证,是人群里的另一个你,第二个我。

所谓观人识友,察友识人。

朋友是一种共享,一种分担。哲人说,如果你把一个快乐告诉一个朋友,你将得到两个快乐;如果你把一个忧愁向一个朋友倾诉,你将被分掉一半忧愁。朋友是一笔财富,一个宝藏。饥时可当肉,寒时可为裘。朋友是心仪,绝不是嫉妒;是信任,绝不是猜疑;是奉献,绝不是索取;是真诚,绝不是虚伪;是坦荡,绝不是忧戚!

朋友如歌,挚爱的交响曲,在我们的心头鸣奏;朋友如酒,陈放的时间越久,它也便越醇厚!

珍爱吧,善待吧,感念吧!——与朋友一起脉动:昔日的至交,身边的故知;今日的拥有,天涯的牵挂。他是我们一生的所有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