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灵的畦边垄头·蕙风秋薏

窗前小朵缀青柯,书案简楫润清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柳絮心情  

2009-01-05 21:36:27|  分类: 边走随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昨天还一直在耿于组委会怎么不合时宜:期末了,还要安排会议?说真的,对于期末,学校还有许多工作等着自己,虽有时也心里这样提醒着自己:缺了你,地球依然会转;少了你,太阳依旧会东升西落。但更重要的是,我还有一个班53个孩子的语文教学呢。

一个学期来,我的心似乎已浸润到了孩子们那水晶般的心儿里了。他们那忽闪忽闪的大眼睛,仿佛是夜空里闪烁的颗颗星星;他们那红扑扑的小脸蛋,恰似春天里缀满枝头的朵朵桃花。我是个喜欢孩子的人,虽然年岁还不那么大。有人说,爱孩子,就是爱未来;爱未来,就是个对生活充满希望的人。我也搞不清自己是不是这样,但爱孩子确实是真。也许是孩子的天真,正是我们那些所谓的大人们莞尔一笑时回味所陶醉的。每当来到学校,一个个小姑娘如花园里的一只只小蝴蝶,在你的眼前自由翩跹;一个个小男孩似原野上的一头头小老虎,在你的面前活蹦乱跳。孩子们真可爱!也便因此,课堂成了我们共同欢笑的乐园,课间成了家常的唠嗑,孩子们也便愿意跟你接近。小男孩小女孩进步了,让你的心像雀跃的风筝,载着怡悦与孩子们在空中飞翔;其中的小男孩小女孩“老毛病”又犯了,使你抿嘴嗔怪地摇摇头,然后投去鼓帆的风儿,揉和着春的和煦……

唉!毕竟是期末了,这也就意味着要期终考试了。谁不想取得个好成绩呢?孩子们想,我也想啊!我此刻想到了平日里那两个经常让你闹心的,却又不得不一直等着的“小希望”。张艺谋的《一个也不能少》的影响,已沁入我的心脾,我得好好利用考试前的这几天,再给他们“临时上轿穿耳朵”,让他们临时“抱抱佛脚”,至少能弄个“及格”什么的。

随即,我的心儿也便随着短信飞到了汾湖之滨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8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