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灵的畦边垄头·蕙风秋薏

窗前小朵缀青柯,书案简楫润清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今晚我醉了  

2009-01-28 00:39:06|  分类: 生活短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晚,哦,不,确切地讲,现在已子时,昨晚我醉了,那是我高兴。醉酒自有醉酒的理由:昨晚我醉了,那是因为我高兴。我高兴,是因为趁新春之际,把一常年处于“拉锯战”的家族亲友,在我和妻朴素的诚邀之下,“化干戈为玉帛”团坐于一席,而且自始至终谈笑风生,呈现一种难得的和谐祥和的氛围。我无权诠释酒的魅力,因为我不懂酒的文化,但我深知:“精诚所至,金石为开”的道理,杯酒下肚,话匣尽开——

“万丈之渠,隔于尺距”,其实,与人相处,矛盾无所不在。有时矛盾只在似乎薄薄的一层纸,这误会之纸一旦被捅破了,矛盾也便迎刃而解了。关键在于有机会“捅”吗?“捅”的方式,“捅”的时机是否合适……我不想多说什么,虽然我语无伦次,但心里由衷的高兴,因为我们的诚意,我们的尽力,真能起到一点“成人之美”的影响,哪怕我烂醉如泥,哪怕我“翻江倒海”……我也在所不惜,真的,我可以捂着自己的心口这么说……此刻,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——记录我此刻的胡言乱语,但这是真实的,只为的是纪念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3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