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灵的畦边垄头·蕙风秋薏

窗前小朵缀青柯,书案简楫润清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走访老教师  

2009-01-16 16:23:13|  分类: 贤行润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年终岁末,我和清明校长一起,摸着门道,挨家逐户走访了退休在家80高龄以上的几位老教师。他们有的尚清健矍铄,依旧在暖阳里看报读书;也有的失聪迟钝,安详休养……但不管怎样,毕竟年事已高,我们虔诚地把温暖和祝福连同我们的敬仰,于两手的温情相握中,于言语亲切的交谈中。此刻,我心潮起伏,思绪万千。千言万语汇集我在学校百年校庆庆典上的发言,以示我对老教师们的崇高敬意:

尊敬的各位领导、各位来宾、亲爱的各届校友、全体老师、同学们:

大家好!

古镇昂首展新姿,汾湖欢歌绽笑颜。今天,是我们芦小百年华诞的大喜日子,首先,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,向你们表示深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!

人生百年,白驹过隙,弹指一挥间;树木百年,栉风沐雨,根深叶更绿。我们芦小——百年风雨兼程,世纪进取不已,经过一代代创业者和建设者的辛勤努力,早已成为一棵浓荫蔽日的大树,它枝繁叶茂,它树大根深。

“时穷节乃见,一一垂丹青。”夕阳如水,思绪也如水。岁月的风尘,在落日的余辉中轻轻抖落,许多温馨的记忆也便漫了上来,漫在校园的绿荫深处,漫在校园的花香丛中,漫在校园的角角落落。这就是你,我们的芦小。小树长大了,大树变老了,还有那人,那景,那物,都在时光的流逝里渐渐变模糊了。忆不起你当初的容颜,只记起几十年前,你穿着朴素的衣裳,颠簸在荆棘丛生的路上。而今天,你身披盛装,笑看沃土结出累累硕果。

“桃李春风一杯酒,江湖夜雨十年灯。”昔日的小苗,今已成材。有松柏作证,有分湖作证:有功成名就,德高望重之贤者;有处于事业巅峰,创造人生辉煌的志士;有雄姿英发,跋涉在实现理想征途上的仁人,更有大量默默无闻,从事着平凡工作的普通劳动者。你们是芦小一笔巨大的财富:你们的精神就是使母校不断攀登的巨人的肩膀。

百年风雨,百年情怀。芦小是一片绿叶,生长在岁月的怀抱;芦小是一支歌,拍打着我们的心潮;芦小是一首诗,吟诵在世纪之交;芦小是一只鸟,唱着快乐的歌谣;芦小是一颗星辰,在深邃的天际生辉。作为在职的芦小教师,承蒙先达和前辈精神的滋养和濡染,值此盛事之际,学校又喜逢跻身省实小之列,我们倍感幸福和自豪,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:我们时刻准备着,在茫茫的教海里乘风破浪,在广阔的蓝天中搏击长空,用您巨大的桨,庞大的翅,驮起希望的骄阳。

谢谢大家!

2005.12.10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