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灵的畦边垄头·蕙风秋薏

窗前小朵缀青柯,书案简楫润清香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谷雨杏红(十)  

2008-08-09 13:27:17|  分类: 谷雨杏红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直挂念着“八年抗战”终将胜利,因为儿子也在一岁岁地长大,心里总揣着能否早点从农村调往镇上,好得让孩儿从幼儿园开始,就能享受到良好的启蒙教育。尽管我和我妻从自身、环境、方法、途径等诸多因素从事着“立体”呵护,但且不论社会因素,我们深谙,还有那至关重要的系统的园校教育呢。于是提出了调动的请求,哪怕我俩中的任意一位调到镇上。这一要求终因中心校人员不紧缺而被搁浅,只“曲线救国”似的同意我“进驻”离镇上最近的辅导校——原来的乡中心小学。到了那才发觉,当初让我心仪不已的月洞门消失了,“苏州小园林”也已不复存在。在那时,这些的存在与否,其实对我来说已经不那么重要了。

儿子还差一年要上幼儿园,明年继续努力吧。于是,我们又一次两地分开,不过,我决定早出晚归,我虽岁数不大,但已经是个恋家的人了。可是第二年,希望还是成了肥皂泡。儿子已到了上幼儿园小班的年纪,可村上的幼儿园只收大班的小孩,于是,儿子便“揠苗助长”地进了大班。第三年的暑假,感谢领导,提前告诉了我们,妻子可以进中心校了。于是,我们把家搬到了我所在学校原来的宿舍,儿子也进了镇上的幼儿园,读幼儿中班。那时是1995年9月。

我曾几度反悔过于当初的“终身托付”,我曾几许差点食言于当初的“终身不改嫁”,我也曾不止一次地怀疑过于当初的“你的心在哪儿,你的财富就在哪儿”西方格言的浪漫——搁浅教育生涯的念头曾在我的脑海中出现过好几次,但终因父辈的坚实,妻子的坦荡,冰心老人那“弱小的草啊,骄傲些吧,只有你,普遍地装点了世界”的让教育也浪漫的情怀,他们及它们,湿润了我的双眼,坚定了我的信念。我与泰戈尔一起,把教育心怀和人生真谛读懂:“蜜蜂从花中啜蜜,离开时嘤嘤地道谢;浮夸的蝴蝶,相信花是应该向它道谢的。”

又是四年的“重上井冈山”的教育生活,我收获了很多。离镇上很近的村小,也有它得天独厚的天时、地利、人和,老教师多,你不光能学到他们丰蕴的教育经验,还能耳濡目染地吸收到众多柴米油盐酱醋生活七大件的运筹韵味,更重要的,你依然最小,依然享受着小港里初为人师时浓浓的生活式教育氛围。

有人说,爱情也是一项需要用心经营的事业,它也有风险。美好的婚姻,爱是基础,宽容、理解是保障,交流、沟通是发展。既然是“也”,那我们所从事的职业,同样也需要以爱为基础,以宽容、理解为保障,以交流、沟通为发展。明智的人啊,生活中还有许多有着爱的人,而且是爱得那么炽烈的人。他们不善于交流,也不擅长沟通,但他们始终坚信着:拐弯的地方有阳光。是啊,相信是一种缘分,相信是一份幸福。其实,每个人都是一颗钻石啊,只要你找到他闪光的一面。

啊!漂泊是烙印,守候是天堂落下的梦,一袭烟雨笼清秋,菊香绕青丝,蓦然回首,灯火阑珊处……

不过,我依旧企盼着,企盼着九七回归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